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宜春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宜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条为做好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确保国家秘密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时不被泄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下简称《保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办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适用于我办各科室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涉及国家机密的信息拟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

第三条我办机关保密工作机构负责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第四条对拟公开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应当以《保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由国家保密局会同中央国家机关确定的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为依据。

第五条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遵循“先审查、后公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应进行保密审查。

第六条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公开前应填写《宜春市行政机关公文公开发布意见单》,并依照下列程序执行:

(1)由信息产生科室的承办人提出是否公开的初步意见;

(2)由信息产生科室的负责人提出是否公开的审查意见;

(3)由办机关负责保密审查工作的人员提出保密审查意见;

(4)由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交由局机关网站责任人进行程序审查后公开信息;

第七条不同科室共同形成的政府信息拟公开时,应由主办科室负责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并以文字形式征得其他科室同意后方可予以公开。

第八条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含有部分涉密内容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非密处理,采取属于国家秘密的部分不予公开,其余部分公开的方法处理。

第九条已确定为国家秘密但已超过保密期限并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在保密审查确认能够公开后,按保密规定办理解密手续,再予以公开。

第十条办机关保密工作机构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国家秘密审查时,应当一并审查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侵犯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并依法予以处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