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宜春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宜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务公开舆情风险评估制度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知情权,推进我办政务公开,制定本制度。

一、网络舆情收集处置。

(一)收集。安排专人对主要门户网站、用户活跃论坛、博客、微博客、新闻跟帖,以及传统媒体等进行日常监测和突发事件监测;对涉及本单位工作相关的疑虑、误解,以及歪曲和谣言,迅速登记上报本办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二)处置。坚持以积极回应、主动引导为主的处置原则,由办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快速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适时、规范地发布权威信息,掌握权威信息发布的主导权,采用积极的方式应对和化解网络舆情危机。

二、信息发布风险评估。

(一)评估内容包括:有无涉密信息;有无敏感信息;发布时机是否适宜;内容是否完整、准确;采编信息的合法性及出处是否注明;安全保密部门规定的其他不宜上网的信息。

(二)风险评估时限为2个工作日(公告信息及时评估),经评估后可以发布的稿件,由信息发布人员在2个工作日内发布。

(三)信息发布人员须据实发布信息,不得私自更改评估后的稿件内容,不得私自发布未经评估的信息。也不得私自发布非我办产生的相关信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