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市国动办“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工作方案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关于《方案》的起草背景

2023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方法指引。2024年1月,省委动员部署在全省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切实以高质量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市委召开了活动动员部署会,制定出台了《宜春市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工作方案,为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形成“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工作格局,根据国防动员工作实际,制定了《市国动办“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工作方案》。

二、关于《方案》的主要内容

(一)总体要求明确提出,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坚持不懈强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春篇章贡献国动力量

(二)工作原则一是聚焦不折不扣,紧跟核心、坚定前行;二是聚焦雷厉风行,抢抓机遇、只争朝夕;三是聚焦求真务实,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四是聚焦敢作善为,树牢导向、激发活力。明确提出要将抓落实作为政治责任和首要任务,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把时间效益最大化、把工作效率最优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三)具体措施主要有3个方面13项工作。一是抓学习促提升。明确了强化理论武装,提高专业素养,搞好调查研究三项工作,从“勤学”“深思”“善用”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以学习牵引能力提升。二是抓执行促落实。明确了强化责任促落实、健全机制促落实、破解难题促落实、完善督查促落实四项工作,制定出台抓落实的方法,压紧压实抓落实工作责任。三是抓效能促发展。明确了“项目建设更加有力、能力提升更加显著、能力提升更加显著、动员组织更加优化、援战基础更加牢固、综合防护更加可靠、机关建设更加扎实”七项具体工作,对全年工作落实成效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工作态势和成效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三、关于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开展好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朱劭武任组长,办领导任副组长,各科、中心负责人成员,办公室设在秘书科,由我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

(二)压实工作责任。办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活动组织实施,确保任务落实落细。办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指导督促分管科、中心抓好工作落实。机关各科、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

(三)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工作督查机制,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活动成效作为衡量工作业绩、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立足实际、务求实效,营造浓厚氛围,以精湛的业务本领、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解读人:潘波             联系方式:13970588327


原文链接:宜春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工作方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