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宜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三比三争”活动实施方案》的解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文字解读】关于《宜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三比三争”活动实施方案》的解读

现就宜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宜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三比三争”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宜人防办字〔2023〕4号)作如下解读:

一、《方案》制定背景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市国防动员工作起步运行的关键之年。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工作质效,深化巩固“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成果,在全办党员干部中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工作导向,经办党组研究决定,开展“比创新、争先行,比攻坚、争先锋,比效能、争先进”的“三比三争”活动,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敢打敢拼的胆气、敢闯敢试的勇气,促进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二、《方案》制定依据

主要依据《宜春市“三比三争”活动工作方案》

三、关于《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明确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以强化组织领导力、学习引领力、落实执行力、改革创新力为重点,确保“三比三争”活动行动的速度、力度、硬度、广度,努力实现“强能力”与“转作风”齐头并进、“抓落实”和“谋发展”深度融合。

第一部分为指导思想,明确提出,开展“三比三争”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用好一切政策举措、挖掘一切潜力资源,敢于突破,勇于创新,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敢打敢拼的胆气、敢闯敢试的勇气,以实干实效推动发展提速提质,奋力谱写国防动员工作新篇章。

第二部分为工作原则,即“高点寻标、全面对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务实作风、真抓实干,效果导向、推动工作”4个原则,明确提出,要拉升工作标杆,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思路,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步子,以开创性的思维解决难题,在争先进位中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第三部分为重点任务,主要有3大块、18项工作。一是比创新、争先行,重点部署了“比学赶超活动、调查研究活动、改革创新活动”3项工作;二是比攻坚、争先锋,重点部署了 “规划计划编修、项目建设、信息化建设、资源优势再造、实战化能力建设、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营商环境优化、创新能力提升、法治建设提质增效、宣传教育做优做强”10个方面的工作;三是比效能、争先进,重点部署了“能力素质建设、开展作风整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工作绩效大比拼”5项提升行动。以上18项工作,均明确了牵头科室和责任科室。

第四部分为保障措施,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3个方面保障举措。

解读人:潘波

联系方式:0795-3268020

    原文链接:宜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三比三争”活动实施方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