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宜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出台背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制定本《工作要点》。

二、制定依据

《宜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按照《宜春市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宜法府建发〔2021〕2号)各项部署要求,及《2021年全市人民防空工作要点》工作安排制定,全面规划2021年度人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把人防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三、主要内容

《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目标,明确了2020年度人防法治政府八大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增强法治意识,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二是依法全面履行人防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建立健全人防依法行政制度机制。完善行政立法机制,依法依规行政决策,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四是严格规范人防行政行为。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加强行政执法指导。五是加强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健全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监督。六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强人防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提高依申请公开办理质效。七是依法依规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法治宣传。八是健全完善法治人防建设保障机制。科学制定规划,强化督察考核。

解读人:潘波   电话:3268020

原文链接:关于印发《宜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