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乡村振兴

市人防办以人防疏散地域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日前,在铜鼓县三都镇东浒村人防疏散地域的广场上,十几名村民正欢快地跳着广场舞。

“以前大家忙完农活,凑在一起不是聊天就是打牌,业余生活比较单调。去年,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来了后,帮我们村建起了人防疏散地域,平整了祠堂前的空地,装了路灯,搞了绿化,村里的环境立马上了一个档次,我们平时跳广场舞、节假日唱戏表演有了好地方了。”东浒村村民陈文青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市人防办派驻三都镇东浒村第一书记刘恒明介绍,东浒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农户相对较多,去年8月他被派驻到东浒村后,积极推动铜鼓县人防疏散地域项目落户东浒村,向该县住建局争取到20余万元乡村振兴资金,按照通车、通水、通电、通电话,能指挥、能疏散、能生活、能生产、能教育、能医疗“四通六能”要求,将村口一处闲置空地改建成人防疏散地域。项目于今年3月完工,可疏散安置群众3000余人,不仅能作为村旁的三都工业园区职工、东浒景区游客的临时疏散场所,还方便平时开展人防宣传演练。与此同时,人防疏散地域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了该村的人居生态环境。

人防疏散地域既能发挥战时防空、平时防灾的人员疏散功能,又能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年来,市人防办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将人防疏散地域建设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先后建成温汤彭坊、袁州西村、高安西湖、铜鼓东浒等人防疏散地域10个。(记者刘美艳易志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