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乡村振兴

孙朝辉在市乡村振兴局调研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孙朝辉在市乡村振兴局调研时强调

做细工作清单做实责任清单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孙朝辉到市乡村振兴局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做细工作清单,做实责任清单,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孙朝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孙朝辉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重、压力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加快对乡村振兴的谋篇布局,在补短板弱项的同时,筑牢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抓手,建立定期定向问题摸排整改机制,健全调度通报、督查问责等一系列体制机制,真正做到协同推进、合力共为;要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重点群体,完善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全面加强衔接过程中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强化举措、完善制度、严明纪律,结合目前开展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进一步推动产业项目和扶贫资产提质增效,确保农民持续增收获益;要聚焦“先行示范县”“整体推进县”和“十四五”省定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建设,强化政策制度、体制机制、组织队伍三大保障,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和难度,加强顶层设计,做到有效衔接,促进乡村振兴有关具体工作落地见效。(记者胡志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