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乡村振兴

严允:发挥村民主体作用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严允在调研秀美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深入挂点帮扶的袁州区芦村镇集凤村调研秀美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坚持统筹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扎实推进秀美乡村建设,奋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副市长董晓明一同调研。

  道路宽敞、民居整洁、茶油飘香、古树参天……来到集凤村梅花市村民小组,严允边走边看,实地考察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等情况,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指出,村庄规划建设要因地制宜,注重保留乡土气息,路面不要过度硬化,做好家禽圈养,营造优美宜居环境。在脱贫户邹志昌家中,严允察看住房条件,与其亲切交谈,细致询问医疗保障、收入来源等情况。看到夫妻俩对生活十分乐观,严允倍感欣慰。来到集凤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严允察看蔬菜种植情况,了解种植规模、产量收益、带动脱贫户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设施蔬菜关键要有生产效益,要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提高种植科技含量,找准销售渠道,实现增产增效,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在考察该组引进的“西塘月色”民宿项目时,严允看项目规划、问市场定位,希望投资方加快项目建设、早日投入使用。

  调研中,严允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推进秀美乡村建设。要持续做强产业支撑,依托当地自然资源禀赋,积极培育特色种养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及村民理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的作用,引导广大乡贤和村民投身到秀美乡村建设中,使村民真正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效能。(白雪记者黄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