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乡村振兴

严允:努力交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异答卷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1月27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在会上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化认识,突出重点,拿出过硬办法,采取超常举措,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努力交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优异答卷。

  副市长董晓明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严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应清醒地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任务依然艰巨。
严允强调,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对标考核标准,增强工作自觉,全力以赴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落实。紧盯突出问题,克服松懈心理,对发现的各类问题既要立行立改,又要举一反三,确保所有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严允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考验。强化防返贫监测帮扶,做到对象识别精准、工作程序规范、帮扶措施管用。持续筑牢四项保障,坚决守住义务教育阶段“零辍学”底线,加大村卫生室的管理和慢性病证的办理力度,强化住房安全保障,加强集中供水设施水质检测,建立健全乡村两级饮水安全台账,维护管理好已建供水工程。提升产业就业帮扶,持续推进经营主体和产业基地的建设,切实发挥经营主体益贫带贫作用,加强就业信息台账管理,做好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和稳岗就业工作,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充分保障投入力度,合理安排财政投入,加强对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的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懂业务、会帮扶、作风硬的干部队伍。
严允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功,容不得丝毫作秀。要扛牢责任、狠抓落实,“一把手”当好第一责任人,各行业部门落实好主管责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加强调度督导,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列为重点督查内容,实行常态化督查督导,坚决跑好新起点的“第一棒”。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和丰城市、万载县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