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乡村振兴

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允在袁州区飞剑潭乡调研

访问量:

关联稿件:

​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深入袁州区飞剑潭乡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来到挂点联系的飞剑潭乡柘源村,严允走进食用菌大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产业发展、乡村文明建设等情况,并深入村组细致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状况,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严允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帮扶单位、袁州区以及飞剑潭乡、柘源村、驻村第一书记有关工作汇报及下一步打算,对大家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严允强调,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在为人处事上要公道正派、公平公正,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绝不辜负党委、政府的信任,给群众留下好名声、好口碑。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村庄规划编制,一方面要因地制宜、结合市场需求,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另一方面要站在更高层次、更高要求上制定乡村建设规划,不搞“高大上”项目,不搞大拆大建,注重留住乡愁。要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积极探索创新乡村治理方式,健全现代乡村治理体系,推动形成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重点人群,强化监测帮扶守底线,确保脱贫成效可持续。

飞剑潭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发电、养殖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大(Ⅱ)型水库。严允来到坝顶,了解水库库容、水质、防汛措施落实以及除险加固、备用水源保护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扫尾工程建设。要做好库区的环境整治,涵养水源、提高水质,全力推进备用水源管网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