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驰援土耳其,江西人防救援力量在行动!

来源:省人防办(文/王皓锦 图/上饶市人防办 审核/刘忠平)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9 16:13:10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连续发生两次7.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地震发生后,按上级通知,江西人防蓝天救援队启程出征,前往土耳其参与地震救援工作! 

据了解,7日晚,省人防蓝天救援队目前第一梯队16名队员已紧急准备就绪,乘机前往土耳其参与地震救援。

此次前往土耳其参与地震救援的江西人防蓝天救援队第一梯队16名队员分别来自上饶、宜春、九江、赣州、抚州等地,其中有2名女队员,各队员均具备地震救援经验,并于7日晚分头赶至广州、武汉,乘坐飞机前往土耳其,预计在当地时间2月8日晚抵达。 

据省人防蓝天救援队督导官杨羿介绍,参与地震救援需要携带液压破拆、手动破拆、锯子、电镐、发电机等工具,这些都是实施地震救援的必要装备。

    另据了解,此次16名江西省人防蓝天救援队队员是第一批出征参与救援的人员,将视情况安排第二批救援队前往土耳其,目前正在组建队伍,积极推进相关准备工作。

    江西省人防蓝天救援队驰援土耳其地震救援相关信息已引发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新网、环球网、江西广播电视台、大江网、江西新闻、新法治报等主流媒体及“江西省人民政府”“江西发布”等公众号关注并予以报道。

大爱无疆,我们期待着人防勇士早日凯旋!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