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

宜春各地人防系统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5月12日

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为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提高群众自救自护能力

近日

宜春各地人防系统

积极组织开展了

“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袁州区人防办联合区减灾委在万达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人防宣传手册向公众普及防空防灾基本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樟树市人防办在樟树药都公园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发放人防知识读本和人防宣传手册,人防蓝天救援队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及伤口包扎等实操要领。此次活动发放人防宣传手册共400余份。

丰城市人防办联合丰城市红十字会在新城区金中环步行街开展应急救护演示和人民防空知识宣讲,向群众讲解人民防空的重要意义和如何识别、维护人防工程的相关知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共100余份。

靖安县人防办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在靖安县一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人防应急疏散演练,参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灾减灾知识课。

奉新县人防办联合龙山社区、龙山医疗救护队开展宣传活动,并开展了心肺复苏、骨折急救、伤口包扎等救护演练活动。同时,还摆放防灾减灾知识展板、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发放人防宣传册和人防宣传品。

高安市人防办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在第五中学开展防空防灾疏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演练,提高师生防空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上高县人防办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在万象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防灾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紧急救援、疏散逃生等知识。

宜丰县人防办在城区法制公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摆放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并向参观咨询的市民宣讲了人防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近200余份。

铜鼓县人防办联合县应急局、县教体局等部门,在大塅镇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在校师生、家长代表及演练单位共计800余人参加演练。

     万载县人防办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在万载古城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防空防灾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纸杯300多份,并耐心地为群众解答有关人防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宜阳新区工程建设管理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和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并在辖区多所中学开展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明月山住建局组织开展防空防灾宣传进学校活动。联合洪江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发放人防宣传资料。              

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联合黄冈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组织学生观看有关防震避震教育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防灾减灾的社会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