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

宜春市召开“9·18”防空警报试鸣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9月14日上午,宜春市召开2022年“9·18”防空警报试鸣新闻发布会。会上,宜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劭武介绍人民防空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宜春人防建设发展情况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安排。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宜春军分区坚强领导下,全市人防系统全力推动人防工程、组织指挥、通信警报、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专业队伍建设协调发展,着力构建了铸盾护民的基石框架,投资5000万元建设袁州古城春台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建成后可提供人防停车位320个;加强疏散设施建设,全市先后建成袁州西村、高安西湖、樟树官桥、铜鼓东浒等人防疏散地域36个,打造“人防+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新亮点。

据悉,今年的防空警报试鸣时间为9月18日上午10:00-10:15。为了突出活动主题,强化警报试鸣效果,今年的“9·18”除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外,还将召开市人民防空指挥部联席会议,开展人防普法宣传、训练演练等活动。

【新闻发布会解读】《宜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视频解读人民防空警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