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

省人防办推进人防“结建”审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来源:江西省人防办 作者:人防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0 10:16:28

  9月29日,省人防办出台《江西省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实施细则(试行)》,实现了“一个文件管审批”,推动人防结建审批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也是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省陆续开展了全省人民防空改革发展情况督查、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人防专项审计等活动,主要针对违规不建、少建防空地下室,违规减缴、免缴、缓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方面深入开展督查。督查中发现全省多地在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过程中存在执行理解文件尺度不一,审批流程不规范、把握标准不统一、计算口径不一致、自由裁量权过大等问题。为此,省人防办加快政策研究,健全管理制度,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借鉴外省先进经验,征求多方意见,历时半年出台了《江西省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实施细则(试行)》,一揽子解决“结建”审批各类问题。

  该细则对结建审批的区域范围、战时功能确定、易地建设条件和依据、优惠减免政策适用范围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规范,对以往概念模糊、规定不一致的内容进行了统一释义,便于各地人防审批人员更好理解掌握并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人防法律法规及政策,有效解决以往在“结建”审批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疑难杂症。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